Chevron Left
Back to 經濟學概論:誘因與市場(Introduction to Economics: Incentive and Markets)

Learner Reviews & Feedback for 經濟學概論:誘因與市場(Introduction to Economics: Incentive and Markets) b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4.8
stars
204 ratings

About the Course

本課程將在四週中介紹經濟學的基礎內容,包含基本經濟學原理、機會成本、供給需求、市場均衡、彈性等,課程旨在讓學習者了解經濟學範疇的入門內容,進而培養經濟直覺。課程中包含許多現實生活出現的案例,讓學習者了解經濟學在生活中各個面向的運用。 在生活中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聽到或處理經濟相關問題,例如:交易、投資、政策、新聞內容等,經濟和人類活動的關連是如此緊密,但許多人卻對經濟學內容一知半解,透過這門課程逐步的學習,學習者將逐漸學到如何以經濟學家的方式剖析問題,對經濟議題建立正確的判斷能力,並奠定學習其他經濟學進階課程的基礎,也希望讓更多人了解經濟學的美妙之處。...

Top reviews

LY

Oct 18, 2018

我是完全沒修過經濟學的文組人,由於老師的教學非常深入淺出、也會提供許多例子輔助各種理論的說明(eg.以沉默成本講解分手),讓課程變得相當生動有趣,我也非常享受四周的課程,非常希望老師能再開新課!

OO

Jan 23, 2023

很棒的課程 ! 我是高中自然組學生,因為考慮選讀大學財經科系,先選讀林教授的經濟學概論,透過林教授風趣與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更有決心往商學院目標邁進!

Filter by:

1 - 25 of 49 Reviews for 經濟學概論:誘因與市場(Introduction to Economics: Incentive and Markets)

By LEE, Y

Oct 18, 2018

我是完全沒修過經濟學的文組人,由於老師的教學非常深入淺出、也會提供許多例子輔助各種理論的說明(eg.以沉默成本講解分手),讓課程變得相當生動有趣,我也非常享受四周的課程,非常希望老師能再開新課!

By Dina L

Oct 21, 2019

林明仁老師透過容易理解的說法和豐富的舉例,讓沒有經濟學基礎的學生也能夠因此喜歡上經濟學、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的知識。

By HJ C

Jul 29, 2017

教學影片不錯,解釋概念上特別簡單的東西講得太久了。希望舉的例子可以多一點真實一點; 例如測驗的部分如果要學生畫線圖,那應該要在教學影片裡就示範怎麼畫,這樣學員比較知道怎樣的答案接近標準答案。第二周的測試裡有10題選擇+6題問答,但是選擇題的評分機制特別不客觀,評比同學時非常依賴人工,希望在未來測試的設計上能提升學生的使用經驗。(題型設置上可參考台大其他coursera講師的設計)

By 陳瑩瑋

Aug 8, 2017

大部分課程國高中已經學過,希望能學習更多市場現況,及股市方面的原理操作。

By 胡迨

Aug 13, 2017

之前學校裡上過經濟學概論,上這門課原本為了溫習一下,結果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這門課的課程設計很好,作業都是上課講到過的內容,特別是最後一次互評作業,基本涉及了之前教授的所有內容。並且有很多貼近生活的例子。

By TW Y

Jan 28, 2018

My first class at coursera. I think the professor explains the concepts very clear and gives a lot of good examples to help understand the concept better. This course is wonderful for those who want to review the basics of economics or beginning learners.

By Olivia

Jan 24, 2023

很棒的課程 ! 我是高中自然組學生,因為考慮選讀大學財經科系,先選讀林教授的經濟學概論,透過林教授風趣與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更有決心往商學院目標邁進!

By 洪嘉佑

May 26, 2020

老師會先用簡單的例子來解釋,接著慢慢將比較難的觀念帶入,所以可以比較容易get到老師想表達的重點,也舉了生活中很多例子可以印證經濟學中的概念。

By 王澤升

Sep 13, 2020

教授以淺顯易懂的生活範例來教導艱澀的經濟學原理,課程生動有趣,不過課程大體上是高中經濟學的內容,想樣更深入了解經濟學的同學就必須另尋他處了。

By 湯偉君

Mar 25, 2022

本課程在教授有條理的引導之下,配合簡易易懂的舉例,讓學習者能掌握的經濟學基本理論,同時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了解我們身處社會之市場運作輪廓.

By Yu-Chieh T

Jan 22, 2023

很棒的課程,對於完全沒有經濟學基礎的我非常有幫助。我也閱讀完了蘋果橘子經濟學,發現經濟學其實可以很生活化的運用!非常推薦這個課程

By 王梓華

Oct 19, 2020

教授講解詳細且常舉易懂的日常事件為範例,沒有學過經濟學相關課程的人能輕易聽懂也可以學到大量新知,很適合作為經濟學入門的課程。

By 劉恩成

Apr 25, 2022

第一次在COURSERA上課,真的有學到東西,就是評分系統真的很看時機,有時候等了好久都沒人來評

By 155319張凱勛

Jan 4, 2022

老師循序漸進以及隨時補充實例的上課方式,讓原本枯燥乏味的理論課程變得更加生動活潑和淺顯易懂。

By tsuiss

Jun 15, 2022

經濟學概論:誘因與市場這門課程能夠讓我認識基本的經濟學概念,老師的說明很好懂

By 章婕恩

Dec 2, 2019

老師上課內容結構清晰,講解清楚,對經濟學有興趣的學生打下很好的基礎。

By Fery L

Mar 16, 2018

老師講課準備的教材及議題,都很簡單易懂。

讓我對經濟學也有快速的了解。

By 解佩融

Sep 3, 2022

課程的講解清楚易懂,非常適合初學者,又能真的學到東西。

By Mayhi C

Sep 20, 2020

了解到經濟學的基本知識,對工作上有幫助,謝謝你的講解。

By 林思維 公

Oct 15, 2020

基礎概念扎實,應用生活實例使學生更了解經濟學原理

By 徐銘

Jan 2, 2023

很好的一堂課,讓我好好複習了經濟學基本知識!

By TMU b

Jun 18, 2021

淺顯易懂非常用心把難懂的經濟學講解的很簡單

By 邱浩正

Dec 20, 2022

教授講解的非常到位,讓人瞭解了市場經濟!

By 江芊惠

Oct 30, 2022

內容簡單易懂,能夠清楚了解課程內容

By TMU魏湘庭

Oct 12, 2023

很有幫助,老師上課講的淺顯易懂